邵逸夫 (仁楞 Run Run Shaw) 107 岁 养生秘诀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sg/%E9%82%B5%E9%80%B8%E5%A4%AB

养生秘诀有三:
1 勤奋工作: 90岁前, 每天坚持上班。 他认为晚年”小劳”有益健康。

2 笑口常开 : 他说笑是宽容, 也是幸福生活的一帖良药。

3 每天练功: 长寿之道在运动, 每天做45分钟气功; 在家走路。以前是每周四次打高尔夫球。

3 不做:
1 不赌钱,
2 不喝酒,
3 不做不正常的事 (对身体不好的刺激事)。 他说”我风流但不下流” 。

吃䃼:
1 每日含顶级野生人参一片;
2 每晚喝”爵士汤” (蜜瓜海螺煲老鸡汤 : 滋阴补肝极品)

他的经典名言:
1 我的财富取之于民众, 应用到民众。
2 一个企业家的最高境界就是慈善家。
3 创业, 聚财是一种满足; 散财, 捐助是一种乐趣。
4 宽容和做善事是一把健康钥匙, 是生活幸福的良药。
5 我相信人类的伟大在于追求, 研究, 传授学问, 造福人群。
6 我做人的态度是要把每件事都做好, 即使是最细微的部份, 也要彻底做好, 一样事情不做到十全十美, 我绝对不放松的。

他曾提醒李光耀”不要过度替国人安排一切”。

Leave a Reply

